close

中午是要吃自己帶的健康便當?

還是跟同事的午餐團,訂一個起司花生牛肉堡搭配薯條可樂呢?

自己做的便當簡單的肉和滿滿青菜,沒甚麼滋味卻給你健康;起司花生牛肉堡搭配薯條可樂又肥又油滋滋不太健康,卻給你美味和滿足。

 

人生總是面臨著這樣大大小小的選擇,

小到午餐吃甚麼?

開車要走哪一條路?

大到乳癌治療要找那一位醫生?選擇真的好難。

我的個性,遇到事情就是直接面對,希望可以快速解決,遇到乳癌這件事也是一樣。

確診後的工作就是找醫生把腫瘤切掉,向同學們求救,也上網搜尋。大台北地區的乳外醫生很多,同學推薦的,考量工作地點、住家和醫院三處的交通動線,考量好不好掛號,考量候診要花的時間,篩到最後,自己都覺得好笑,決定醫師的關鍵點居然是有沒有醫生緣。

是的,我上網查看醫生的長相,看有沒有緣,順不順眼。

就在那一刻,我好像有一點點懂了人類圖裡的所謂生產者要聆聽薦骨的聲音是怎麼一回事了。

726日下午確認,28日下午我已經坐在陳火木醫生的診療室裡了,醫生看著我的病理報告,一邊在問診單上寫下紀錄,又是一連串的選擇題。

乳房是局切?還是全切?

淋巴結是摘幾顆?還是全摘?

治療是要放療?化療?標靶?還是抗賀爾蒙療法?

其實這個過程很像小時候玩的捲紙迷宮,捲紙慢慢地展開,總是會有一個必須要做出選擇的岔路口。這條路沒有得回頭。

  

因為covid-19,醫生兼任醫院的門診都得暫停,禾馨醫院不能做乳癌腫瘤切除手術,我又迫切的想跟這個壞東西脫離關係,於是我只能跟著醫生轉到中心診所做腫瘤切除的手術。

很快日期就敲定了,5天後做入院前covid-19PCR檢測,隔天住院做手術前檢查,再隔一天就開刀拿掉腫瘤。

不知道這樣的選擇對不對,反正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不論自己選擇的結果是甚麼,都只能認了。

台北走跳這麼多年,從來都不知道就在台北市最精華的忠孝東路四段有這麼一間醫院,而且越是年紀大的人才知道這是一家甚麼醫院。

 

因為這個癌症感受到大家滿滿的愛,很多好同學怕我又是一個人去住院開刀,就算有可怕的covid,還是提供住院陪診服務。

其實,這一次我也不敢一個人去了,手術中可能會有變化,如果摘下來的前哨淋巴結有問題,就要全摘了,又或是乳房打開來以後又更多腫瘤就要全切了。

慶幸我有一個滿20歲的長女可以陪我開刀住院。入院前的PCR檢測母女兩人都安全過關。

住院前還做了一件事,就是替我的雙乳拍了紀念照,不知道手術後她會變成甚麼模樣。也吃了添好運替自己添好運。

出發去醫院前張次女替我們拍的紀念照,嚴然是要出國旅遊的概念。

 

 

隔天一早九點到中心診所報到,緊接著是一連串的檢查,中心診所的安排很好,專人帶著跑。

單人房,還加上一個大大的露台,忠孝東路四段的黃金地段,一天要$5500,不能出國玩,就當來飯店住幾天的國內旅遊吧!

 

 上午就把所有的檢查都完成了。

做了腹腔超音波、胸部x光檢查、3DX光檢查、電腦斷層檢查、心電圖檢查和血檢。

做腹超的醫生在檢查的時候邊掃邊說腹腔看起來很乾淨,沒什麼問題,然後問了可不可以看我的乳房腫瘤,二話不說直接衣服再往上拉讓探頭掃,他一邊掃一邊說,這樣的腫瘤可以檢查出來也是不簡單,還連說了兩次。

醫生的話有安慰到我。

 

  

 中午吃了貴森森的東區便當,下午jojo送來了滴雞精和鱸魚精。然後又使喚張長女去忠孝東路替我覓食。

下午禾馨的個管師來關心,傍晚麻醉醫生和陳醫生都來術前問診。

這一天還不知道怕,就像是來度假的母女倆。

因為covid-19,只能同一人從頭到尾陪病,還不能有人探病,於是張長女就一路替我側拍,然後回報給家庭群組的老北和弟妹們。

住院第一天還很有元氣可以講電話處理公務。

  

那幾天,張長女每晚都會在醫院爬樓梯運動。

真的,我們很像來度假的人。

  

 

arrow
arrow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