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樣的星期一。

  

一大早繞去內湖花市替自己買了蝴蝶蘭,然後進辦公室,早上例行派單和預審,每週的主管會議,公文處理,審單放單,不停地接電話,講電話,處理一些狗屁倒灶的事情。
一路忙到下午三點多,然後準備開車衝醫院。
今天是我的判決日,要在下午四點前滑進醫院看報告。
大學的時候還是有在唸書啦!到現在畢業20多年了,有一些東西還是記在腦子裡,記得讀到腫瘤的時候,背過這個口訣「分、擴、圍、有、限、轉、血、除、細、核、膜」、區分惡性腫瘤和良性腫瘤的口訣,在前一次例行檢查,醫生引導我看前後超音波影像的變化時,心裡就大概有底了,該來的還是會來。雖然心裡有底,醫生宣判的時候,還是會震驚。
和醫生兩個人坐在昏暗的診間裡,又看了一次影像,醫生預吿我未來可能的處置,安排可以轉診的醫院。

其實當下沒有能力思考,也沒有哭天搶地,只有在開車回家的路上,想到不知道該怎麼跟我老北說而流了眼淚。

  

同樣是乳癌病友的同事分享她的經歷。醫生宣判後,她回家跟老公抱頭痛哭,哭了好幾天,問我的經歷。
回想那天,平常哭點很低,連看史瑞克都可以哭的稀裡嘩啦的我,居然沒有爆哭,回家還做了晚餐,然後一邊吃晚餐,一邊看黃俊升醫生的乳癌演講。接著向同學們求救,找可以接手的醫生。
乳癌的治療長又折磨人心志。醫生和醫院的選擇要考慮的因素好多,我還是得繼續工作賺錢,考慮看診的方便性,交通動線,就診漫長的等待時間,醫生門診掛不掛的到等等,然後那天才發現原來蝦皮有在賣名醫門診代掛。
決定好了醫生,我要開始我的乳癌治療旅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