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4年前的某次體檢,發現乳房裡有一些怪怪的泡泡,於是就開始了我的乳房定期檢查,定期的超音波和擠ㄋㄞㄋㄞX光檢查。
今天一早又來醫院報到了,只是今天的超音波掃描弄了很久,醫檢師跑出去討論完又進來掃了一輪。
我以為結束了,穿好衣服出來等報告的時候,醫檢師又出來通知要再進行一次掃描,這次換了一間超音波室,醫檢師好像也換了一位,針對左邊的乳房進行,也是各種角度喬了很久。
以往進診療室聽報告,大部分的時候就只有醫生一個人,今天多了幾位醫療人員在裡頭,一樣是全部的片子滑過一遍,針對不同大小的團塊做說明,今天看到了一個0.9公分的黑灰團塊,邊緣不像其他的那樣平整,以往腫瘤學的記憶就回來了。
  
醫生建議再約時間做採樣,我沒有時間,也沒有耐心等待,於是我發揮ㄌㄨˊ功,央求醫生讓我今天插隊自費做採樣。
第一次做乳房穿刺,心中很是害怕,但是想說應該就像做羊膜穿刺、抽羊水那樣吧,那麼長的針都揷過了,我應該可以的。
  
等待,然後被喚進了超音波室,多了一台採樣推車,一樣上半身赤裸躺在台上,消毒,蓋布巾,消毒,然後醫生進來上麻藥。在左邊乳房上環狀的上藥,醫生說會一些痛、一些不舒服喔!幹,針在那裡戳真的就是痛跟不舒服。我就是怕針。
每次要上麻藥的時候,我都會想到我的牙醫師跟我說的話「不愧是軍人子弟」,我真能忍。
醫生說你可以一起看喔!躺在手術檯上,一種奇怪的躺姿,眼鏡早就歪掉了,老花眼鏡什麼都看不到,14號的針插進來,取了6點,很像剖腹產的感覺,就是明明上了麻藥,還是有被拉扯的感覺,感覺就有東西在我的乳房裡面攪。
在取樣的時候會有嘣的ㄧ聲,有點像聽到爆米花在爆的時候,嘣的那樣。其實時間沒有很長,但是感覺就像是一個世紀。
終於結束。護理師看了我手上的瘀青,提醒我一定要壓好止血,不然我的胸部會整個瘀青掉。於是我的胸部就像花木蘭纏胸那樣整個纏起來了,呼吸困難啊!還要在恢復室用一種奇怪的姿勢自我物理加壓止血。
   
 
醫生在做術後醫囑的時候提醒著什麼不能做,什麼要注意,然後順口問了我等下要幹嘛?「我等下要換一家醫院繼續跟我的心臟醫生約會」。
  
現在我要每天維持好心情,好好吃飯,好好睡覺,然後等待我的檢查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