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線上的朋友MSN上的問候語都是:


{海角七號你看了沒??}


{還沒.}


{快去看,很好看!!}


等到昨天爸比終於有空了,下午兩點開演,我們提早一個多小時先買票才去friday吃午餐,以往買票時身旁都是一些年輕人或是一些青壯上班族在排隊.今天的戲院很不同,買票時隔壁售票口傳來一位歐吉桑的聲音:""小姐,你們偶沒偶在演海角七號""接著轉頭看見另一位身著袈裟的師父也來欣賞這部影片.真的是讓人馬上感受到海角七號的超強魅力,難怪會破億.


影片真的很台灣.這是看""不能說的秘密""時沒有看到的台味.


影片一開始映入眼簾的是台北101,接著是101還沒出現時的台北地標:站前新光三越,隨著阿嘉的摩托車來到桃園台茂最後一路騎回了恆春.畫面中很熟悉的台北,等紅綠燈和待轉的壯觀摩托車群.綠燈一亮時所有的騎士催著油門衝出去,以前在台北市騎車那種萬箭齊發的感覺又回來了.


影片發展有兩條主線,阿嘉和日本宣傳友子的感情發展和一段60年前的中日情緣.60年前的中日情緣由一包未送達的書信包裹展開.聽到日本老師的書信日文口白時超感動的,聲音很幽,這種感覺應該是因為我聽不懂日文吧!!,.不過心中還是忍不住os一下,這種男人真沒用.就這樣跑了!


另一條主線阿嘉和日本宣傳友子的感情發展,有些覺得發展的很怪,非常非常的跳,可能是ㄛ巴桑當久了,不再有激情.阿嘉替茂伯送信時那種不負責任的態度讓我非常非常的感冒,完全沒想到人家婚喪喜慶的帖子,那些書信有多重要,會怎樣影響別人的人生.工作上遇見這樣的人一定會很頭大吧!對於喜歡的事可以沒天沒夜的搞,可是該負責的如果沒興趣的事鳥都不鳥它.


覺得副線的枝枝葉葉更有趣!


我最喜歡的三個角色


代表會主席,真的是很寫實!很台灣!活生生的一位代表.如果也有過議會經驗的人一定會有似曾相似的感覺.


捲捲頭,花襯衫外加一個手拿包.剛開始以為他是阿嘉的爸爸,後來才發現原來是媽媽的男朋友.陪阿嘉擦摩托車的那段對話很感人.在夏都爭取樂團表演時那段BOT的對白也超感人.哭點很容易被引燃.


有淚水也有笑點.這段互相來認識的片段真是太爆笑了.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笑點太低,常常戲院裡就我一個人狂笑.水蛙帶三胞胎去活動中心徵試表演時弄倒一排腳踏車我也笑的西哩花啦 的.


我也喜歡水蛙,最欣賞這種純情的人,不過如果被纏上了也最可怕.它的青蛙理論:交配季節一隻母青蛙背上都會趴著2.3隻公青蛙,為什麼他不能喜歡老闆娘,生了三胞胎的媽媽,真是思想先進的男人.當他穿著紅色西裝出現在身穿紅色洋裝的佩甄旁我是笑到不能自己,真的有這樣的人類嗎??


接下來是馬拉桑囉!台灣人的""自己人情節""應該是不輕吧!和代表在夏都電梯前的那段對話給我很深的感觸.保力vs恆春,客家sv閩南...........


很愛這個角色,因為自己永遠不敢像他這樣.怎麼能夠姿態低到這樣????????由衷佩服


大家都說做業務是最能磨練社會新鮮人的一個工作,剛出社會時很掙扎.....唉....後來實在是沒勇氣,因為當初的選擇所以我成為現在的我.


當然片中還有好多讓人喜歡的角色,茂伯也很搶戲,笑點超多,活脫脫就像是我們身邊的一些阿伯.真實生活中,茂伯剛好是一位獸醫系學妹的爸爸呢!


一直在想影片其實真的沒有太精緻,為什麼這麼吸引人????


失意的台北霹靂小組隊員,失意的台北樂團主唱在屏東的老家一點一點找回失去的東西,也許是現在人的生活太苦了,在劇情中找到了些認同,找到了些安慰,也見到未來的一絲曙光.


有笑有淚值得進戲院.


ps,戴安全帽這項規定好像真的只在台北市.


(照片出處http://cape7.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