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六的下午,在netflex上看了部電影,Otherhood空巢之旅,三位在母親節被兒子遺忘的母親,在要顧面子又要裡子的相互抱怨中決定一起到紐約借住各自兒子家幾天的喜劇片,雖然說是喜劇片,好幾幕還是讓人溼了眼眶。

Motherhood 去除M之後的otherhood之旅! 三位母親,一位因爲第一任丈夫外遇離婚再婚、一位喪偶、一位有偶。

很有趣,在電影快結束前的高潮,原來3位母親的老公都有過外遇,3位母親3種不同的選擇。

曾經離婚的那位,在電影中,對於自己兒子從來沒親口向她說過自己出櫃一事而耿耿於懷。沒對老木說,卻對老北說,這對老木是多大的打擊。

在最後一段,這位出櫃的兒子捐贈了精子給2位女同性戀者家庭,生了個漂亮的女娃,同樣的,也是沒對老木說,卻只對老北說,就此,整部影片又一個高潮。這是一個只愛自己的媽媽嗎?

沒有想到當天晚上,這樣的場景就換到我身上了,沒有想到我也會有這樣的反應。然後我居然問了張長女2次,發生這樣的事情,第一時間為什麼沒有打電話給我?

原來真的很介意在這樣的事情發生時,張長女第一時間想要打電話求救的人不是我。我做錯了什麼事情嗎?

You did need me then and you don't need me now. You know who you are without me. I need to figure out who I am without you.

很喜歡這段母子間的告解對話,真的該找找我是誰了。


這位黑人媽媽在電影裡的髮型完全跟著劇情走。隱喻著什麼嗎?

在電影的前半段,媽媽總是壓抑這自己,梳著整齊的包頭,然後在媽媽尋找自己的過程中,他解放了身體,解放了他那一頭捲髮,同時也釋放了自己。漂亮浪漫的黑人爆炸捲捲頭!


這位媽媽,在每晚說床邊故事的時候總會在每一個故事結束後又自己加上了一頁,給每一個故事不同的節節。有著無限可能的嶄新的一頁,可以天馬行空無限想像的一頁。

 

You taught me there is room in every story for a better ending you.要當一個正向的媽媽。快樂的媽媽,快樂的女兒,快樂的女兒變成的快樂的媽媽,正向的無限循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