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的工作已經半個月了,還在適應中。

適應每天120公里的通勤距離,適應每天2個小時以上的開車塞車,適應一次來了2種新的工作內容;全然陌生的高級勞工檢疫工作,和已經全還給老師的臨床工作。

星期五的晚上,終於可以稍稍喘口氣,想要去看一下skoda的車,於是google了一下展示中心附近的餐廳,選了一家泰式料理-泰集FRIDAY NIGHT就是要用酸酸辣辣的食物來犒賞一下自己。

餐廳坐落於藝文中心的中茂新天地3樓,恰恰和王品、老乾杯同一樓層,坐定位後,看著桌上擺放著的餐具,突然,有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這家餐廳我應該吃過吧?

瀏覽著菜單,2個人要單點菜著實有點困難,於是選擇了2人套餐,599/人,加一成服務費。

從涼拌菜開始,大薄片、涼片雞、木瓜絲、酸辣生蝦41;選了我們認為cp值最高的酸辣生蝦。

看了做涼拌木瓜的傢私後有一度想試試看他家的涼拌木瓜絲。

酥烤/肉類金錢蝦餅+香蘭葉包雞、椒麻雞、打拋豬/雞、沙嗲雞、炸春捲51;選了我們認為cp值最高,一次有2種口味,自己在家做不出來的金錢蝦餅+香蘭葉包雞。

咖哩類的有紅咖哩、黃咖哩、綠咖哩搭配雞或魚;選了比較辣,價值比較高的紅咖哩魚片。

現炒食蔬41有蝦醬炒空心菜、高麗菜、花椰菜及辣炒什錦蔬,阿北說:蝦醬炒花椰菜比較少吃到,選這個吧!突然有種曾經聽過這句話的感覺。

飲料51,咖啡、可樂雪碧、泰式奶茶、熱帶水果茶、香茅檸檬茶;我選了可以安慰我一星期辛勞的酸甜熱帶水果茶。

選到這裡,我真的強烈的感覺我吃過這家餐廳,而且上次我還喝了冰的香茅檸檬茶,只是手機裡的照片應該已經歸檔了,一時半刻找不到佐證。

更想起來上次光顧時說了下次再來一定要點他家超厚片的月亮蝦餅來嚐嚐。

套餐餐後甜點水果,椰汁亞達子芋頭紫米+什錦水果串

泰集料理沒甚麼好挑剔的,水準夠,餐廳環境很好,是一次愉快的用餐經驗。而我回家後的第一件事就是開電腦,找照片。還真的,恰恰就在去年的9月,我們光顧了信義微風的泰集。

微風信義店的裝設泰國味更濃。

那次,一樣選擇了2人分享餐,一樣點了酸辣生蝦、金錢蝦餅+香蘭葉包雞、蝦醬炒花椰菜,怎麼這麼沒新意啊?

人生啊!就是不停地選擇,為什麼隔了一年我的選擇模式還是一樣呢?

人生就是不停的做選擇,而選擇的機會成本就是遺憾,沒吃到食物的遺憾很快就可以平復或是補償,但是選擇工作呢?

我不知道換工作的選擇對不對,這些年,1年多就1次的工作轉換,每次轉職的頭幾個月都會適應不良,通勤方式的轉變、新的同事關係建立,新的職場文化適應,新的工作內容,每一次都感覺到困難的快要死掉,但到最後都能找到一個平衡點,然後愉快的工作。

只是回想我的選擇決策好像總少了減少錯誤的理性分析,我總是任性地想換就換,記得某同事說過我這幾年一定是紫微斗數裡某顆星再綻放,才會如此驛馬星動,這流年不知道還要走多久,其實,真的好累。

我想、我現在需要的是選擇後的泰然心態吧!

arrow
arrow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