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年夜那晚小人突然打電話來說要來我這裡過夜,kaity帶給我一只二手手機殼,原來是同學的媽媽要淘汰的,她說是iphone6S專用的,所以特地要來給我,想起來她小學的時候會向老師要營養午餐剩下的白飯,然後包回來給我,她會撿一些人家不要,但她知道我會愛的東西回來給我,是覺得老木太窮了?還是我的勤儉持家教育太成功了?

忘了過年的時候在聊甚麼,只記得Kelly說你現在少養2個小孩應該比較有錢了,聽了覺得有點心酸,有時候會想是不是不要再讓我花錢了,所以要搬去跟爸爸住。

20年前的想法是成了家,一個人要開業,所以另一個人當公務員,如果開業做不好,起碼還有一個人有穩定的工作。現在想起來,如果當初去開業的是我,一定會做得更好,20年過去,我現在還有開業的條件嗎?

2016年,發生了好多事情....

Jan

我離婚了。

雖然帶著小孩獨自生活了5年,感覺跟離婚差不多了,不過,真的簽字離婚,心裡還是會難過,對於事事要求完美的我實在很難去承認我經營了失敗的婚姻;是說對手很重要,婚姻失敗也不能都算在我身上。880208結婚,1050105離婚,這幾個數字很美妙。

這是個神奇的一月,整座台灣島飄起了雪,我離了婚,而且還陷在加班無間道中。沒有老北老木可以靠,沒有老公可以靠,我當自己的女王。

 

Feb

第一次除夕夜沒回家團圓,離婚的女兒不知道怎麼面對老北老木,就帶著小人到國外過年,實現了姐姐想滑雪的願望。

因為Kaity在ibon查了票,因為Kaity的那番話,於是失而復得地看了娜姐了演唱會,這是第一次,應該也會是唯一的一次。

一直覺得Kaity比我有智慧多了。

想起來曾經帶我去看過演唱會的那些人。

人生就是一連串的選擇,以往的每個選擇決定了今天的我。

 

Mar

是2000多人的單位,十七億的人事費,每天開不完的會,加不完的班,讓我沒有時間去想小孩不在身邊了,也沒有時間感覺孤單,很幸運地,我有很好的同事。

三月,終於知道能跳離這個坑了,現在看來是從一個坑跳到另一個坑,一樣在18層地獄哩,只是在不同的樓層。

三月,不停的farewell party。

 三月還有衝了2次終於看到的蜷川實花,金魚只有在魚缸裡才會美麗,放回河裡只會變成一條普通的鯽魚。

9.1.JPG

Apr

紫微斗數說2016是到處奔走,四海為家的驛馬年,現在想起來,還真的是..

知道換一個新單位初期一定會很忙,應該也不會有時間請假,於是在轉職前硬是喬出一個空檔,安排了一個沖繩小旅行。

P13.jpg

報到前的禮貌拜會,老闆突然問我有沒有台胞證,然後就在報到的第6天,跟著到一夥陌生人到大陸走了8天,8天的相處後,更確定了我就是進了大戶人家的小媳婦,有公公婆婆要侍候,還要和一大家族的親友周旋。

不過大陸的8天行,也讓我開了腦洞,原來現在的大陸是這麼一回事。

數大便是美,嘉定紫藤花公園裡怒放的萬紫千紅,讓人驚豔。

13001086_1184856848200197_3818882385778328995_n

May

新工作的第一個月,努力適應中,更加確定我就是嫁進一個大宅門,一個規矩很多的大宅門,前一個被攆走的媳婦讓我引以為鑑,雖然不用每天朝8晚九,但卻有著另一種恐怖的壓力。

開始喝不完酒的日子。

沒有加不完的班,突然開始有時間思念我的小人。只能在假日和他們相聚,但是大宅門的假日卻有無止盡的活動得參加。

Jun

因為大宅門的飯碗太難捧了,於是四處尋求大師開示。

原來和麻煩人相處是存活的基本能力。

  一生中一定會遭遇各種麻煩人,而我們不能挑選,一定要學會與各種麻煩人一起工作的方法,最好的信念就是:「沒有不能相處的人」。任何人我們都要想出相處與對應之道,只要學會,我們就再也沒有不能相處的人。與麻煩人相處,也是存活的基本能力。從此以後,我只要遇到很難相處的麻煩人,我就把它當作是人生的試煉,我不會抱怨,反而有一些遭遇挑戰的興奮感,想看自己要如何去適應克服,每多遇一個麻煩人,我的能力就又增加幾分。

 大宅門的路不好走,跟著大宅門出巡東眼山時,我狠狠地滑了一大跤,記憶中這是第一次滑跤,希望也是最後一次,人生路上別再滑跤了。

每個月和小人的聚餐是最開心的時候了,上了高中的Kelly,社團和學校填滿她的時間。國三的Kaity也是被學校和補習填滿時間。相聚真困難。

2016春天錯過了纓花和桐花,終於在夏初邂逅了滿坑滿谷的紫陽花。

IMG_5819.JPG

Jul

大宅門改嫁的媳婦說,暑假你就知道有多忙了。真的,忙到爆的七月,假日有走不完的公務行程,小孩放暑假,我卻不能請假。連續上班20天的紀錄不要再被突破了。

白天操到爆,只能利用晚上的時間帶小人看電影,聚餐。

時間真的像乳溝,擠一擠就有了,忙成這樣那時我還看得2場展覽,吉卜力和秦俑特展

 

 

然後,發現我居然在最忙的時候完成了我的第一幅數字畫,現在還有2幅收在床底下等著我去完成。

Aug

一樣在忙碌中找時間和小人聚會,看電影。

父親節,#我愛老北,雖然我老北偏心到不行,然後想起來怎麼2016沒有幫我老木慶祝母親節?#我愛老木

某一天突然早起衝向日月潭看日出。

然後超速換來一張3千元的照片留念。

然後Kelly比賽的區域跨出桃園,來到了台中。

看到他努力又開心的做一件事,真的很感動,Kelly看到媽媽的那一刻,所有的情緒釋出,突然爆哭;

老木看比賽時也默默流著眼淚,這是我們一家獨特的哭點。

通過初賽,複賽來到台北花博公園,雖然輸了,可是增加了經驗值。看到北一鎖舞,忍不住還是要說,Kelly你應該在那裏的。

八月開始在下班後到公園走動,因為出現了神奇寶貝,到現在,熱度漸減,我也失去了一項消耗熱量的活動了。

驛馬年被大宅門派駐到了台中、台南,因為工作,到了一些不曾去過的地方。台南四草的綠色隧道真的很美。

因為工作,2016來了2次大溪老茶廠。

Sep

九月又啟動了一次連續上班模式,好險只持續了13天。

這個月好多第一次,除了許多第一次的餐廳外,

第一次在颱風天要去災害應變中心值班,

第一次看見韭菜的花。然後得到滿坑滿谷的韭菜,原來韭菜花和韭菜的花不一樣。

第一次在台灣自己包水餃。

第一次參加新書發表會。

趁著中秋連假,帶著小人2天一夜淡水吹風,完全不能掌控自己私人時間的工作型態,完全不能規劃旅行,2016所有的行程居然都是說走就走的型態。

參加了累,為什麼上班這麼累的新書發表會,從此認識了好多以講師為業的人,開啟了另一扇窗。

第一次添好運添好運,然後開始收集三井outlet內的食物,響民和食、森田屋海鮮飯........三井的餐廳已經快收集完畢了。

Otc

半年後好像抓到工作的節奏,開始更多的吃喝玩樂來平衡工作的洞。

繼七月接待大陸同胞後,這個月又一次接待外賓,韓國論山來的捧由,然後發現我的英文更破了。

又一個說走就走的台中小旅行,春不荖抓腳後突然對腳底按摩上癮,開始不停的想去抓腳。

第二次訪普薩寺,卻無緣見到菩薩,最後進了維摩舍,帶了2017小月曆陪伴。

沒時間去花蓮,一樣能賞金針花@沐心泉

繼續收集三井的食物,屯京拉麵。

後把好不容易收集到的長頭髮剪掉,阿雜也會隨髮飄散。

不能少掉的依然是親子聚會。

然後,因為發現小人的成績一落千丈而不停碎念,讓小人離我越來越遠,這是件讓人心煩的事。

去不了巴黎,吃了很多偽法國餐,欺騙大腦讓他以為我在法國,歐舒丹餐廳,Agnis B 法式小餐館

 

  

  

Nov

總有人離開是亙古不變的真理,要能夠接受真的頗難。

很謝謝你陪我這一段,這是韓國論山朋友指定的餐廳,所以又來了。

依然是在吃吃喝喝中尋求生活的樂趣,我愛印度菜,雖然用手抓飯還是不靈活。

嚐了港點大師,還是覺得星上星便宜又實惠。

某根筋不對的Kaity要我幫她剪髮,就這樣用著不利的剪刀,配上我不俐落的刀法完成了她的新造型。

Kelly生日,有了獨生女日的約會,每年都要跟她說一次生她的故事。

因為工作,2016錯過了Kaity的生日。

我的每個母難日我都會精心規劃慶祝,她們搬走後,所有的活動規劃都變得好困難。

這個月終於請了我的第一次休假去刷我的國民旅遊卡,有了一次非假日的旅行,沒有壅擠的人群,旅遊品質真的好太多了。有了第一次用腳皮餵魚的經驗,然後運氣很好的吃到了玻璃屋。

  

20161115_133707000_iOS.jpg

20161114_020946454_iOS.jpg

20161114_110549000_iOS.jpg

Dec

這個月太精彩了,這個工作讓我有了簡報的機會,這對害羞的人來說是件極苦的差事,謝謝這些機會,讓我突破了自己的極限。

除了好幾次的簡報,也演了戲,參與了一些活動,經驗值大大增加。

這個月也是許多第一次,大宅門的驛馬又帶我去了許多地方,八卦山大佛和毓繡美術館還去了2次。

上了日月潭騎腳踏車。

這是我自己走行程時絕對不會做的事,因為環湖騎車,才發現了一大片的落羽松秘境。

原來,

還是得強迫自己做些平常不會做的事。

第一次品嘗到台南道地的牛肉爐,還有私房牛角,跟著大宅門的公公婆婆,看了不一樣的世界。

還多了一趟宜蘭旋風小旅行,因為大宅門的公公四海皆朋友,所以無論到了哪裡,都有驚奇。

嚐了公公私房餐廳小政食堂的美食。

我愛大溪,沒想過我會在大溪工作,在公公婆婆和同事們的帶領下吃遍大溪私房餐廳。

西式的丑咖啡也不賴,這是舊同事farewell party的紀錄,同事的老北給我上了一課,愛孩子千萬別誤了孩子。

12月為了同事的考績案,連續一個星期,每天都和公婆磨到好晚,最晚那天,還像灰姑娘一樣在11:58分踏進家門,要是小人還跟我住,真不知道要如何能在工作中取得時間來照顧小人。

大溪,這種獨有的生態我應該永遠不會習慣,也希望我不需要去習慣。

少不了的還是撫慰人心的美食涓豆腐。

信義區感受聖誕歡樂氣氛,然後,驚覺在酒精和美食的轟炸下,我的體重來到人生的最高峰,突破在澳洲時候的體重,只是這個年紀的代謝超差,我的體重也下不去了。

然後在2016的最後一天,我在華山遛小人。

20161231_070422151_iOS.jpg

20161231_065256010_iOS.jpg

去巴黎的願望在2016沒能實現,只能在小巴黎特展過過乾癮

2017的開始總要許下心願,設定目標。

1、體重伴隨喝酒頻率增加,代謝越來越差得要養成運動的習慣,怎麼欺騙自己的大腦讓運動不是運動?

2、到65歲才能退休領月退休金這件事應該是越來確定的,如果還要20年才能退休,公保勞保可以併計成就退休年資,那真的要來思考有沒有第三種選擇?

3、還是想念個博士,可是不知道目的為何?

4、年末開啟另一到知識大門,能做些甚麼讓自己更勇敢一點,口條更清楚,說話更有邏輯,更據說服力?

5、最後希望在今年能順利終結這種不正常工作型態。

 

arrow
arrow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