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法鼓山走春祈福,好像已經成為新年開始一定得完成的儀式了。

SAM_7809(001).jpg

 

一樣先到第二大樓祈願觀音殿禮拜,

求了一只心靈處方籤『做世間事,沒有一樣沒有困難,只要抱著信心和耐心去做,至少可以做出一些成績。

也在祈願觀音殿寫下新年祈願卡,祈望新的一年家人都能健康、快樂、平安、幸福。

義工將祈願卡串串掛在祈願觀音殿外的平安燈下,紅色卡片隨風搖曳,所有的祈望和祝福好似都隨風送達對方。

 

 SAM_7803(001).jpg

 

外廊的房間規劃了微笑‧禪生活館,展出­各項「微笑」互動設施。

SAM_7754(001).jpg

 

有微笑練習書、微笑祈願牆及­心靈環保宣言蓋章等等,

希望從自己做起每天都練習微笑禪,讓微笑的力量得以­傳遞、發酵。

SAM_7748(001).jpg

 

SAM_7742(001).jpg

 

SAM_7740(001).jpg

 

有台微笑布施拍貼機可以拍照,還有好環保的的祈願卡,­義工說裡頭都藏有種子呢~

我帶回了一片種在我的盆栽裡,希望他會發芽長大。

也希望我心中那顆種子在我愛心與耐­心地灌溉下也會發芽長大,然後用微笑迎接每一天。

P02.jpg

 

第一大樓五樓的活動好多,人也好多,特別的是這次遇見了好多外國朋友。

在門廳一側有個自在奉茶區,歡迎大家歡喜自在來喝茶,溫溫暖暖過新春。

SAM_7772(001).jpg

 

另一邊是同心同趣DIY的活動。

這次也完成了轉印轉念轉好運的版畫拓印和染布染願燃圓滿染布手帕拓染。

SAM_7774(001).jpg

 

我最愛的DIY活動就是轉印了,

排在長長人龍裡,看著每個人在拓印的時候嘴裡喃喃念著轉印轉念轉好運,誠心的模樣很感動人。

每幅版畫都很應景,很有意思,將版畫上的墨汁刷勻,轉印到紅紙上,

今年只做了兩種,有著春牛的心安平安及羊年的光明遠大。 

P01.jpg  

 

去年方丈和尚開示與祝福時搞了個烏龍,

今年運氣很好恰恰在大殿聽到了方丈和尚開示與祝福,

也領到了平安小卡和平安米。

果東法師說話真的很幽默,剛進大殿的時候恰恰聽到方丈講到信願行十力,硬是多了等下要起立這第十一力時,忍不住噗哧笑出來。

開示真的很多,最記得的是方丈說漂亮的女生要常常笑才漂亮………and 心平氣和,光明遠大~

真的得好好練習微笑禪,不要再用臭臉對人,尤其是最親的人。

       SAM_7794(001).jpg

出了大殿立馬練習微笑。

只是我老北老木給我的這張臉,不笑的時候嘴角是自然下垂、看起來真的還蠻臭的,

不笑不是在生氣啦!

SAM_7795(001).jpg      

 

我把所有的祝福和作品都帶回家紀念,感覺新的一年也是充滿了滿滿的好運! 

P11.jpg

 

 

乙未年盡心努力地做好:智慧轉境,自心光明,慈悲利他,希望遠大。

 

 

‧‧人客啊~請給我一個『讚』鼓勵鼓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