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02.jpg

新年第一天,趁著天晴來陽明山登高望遠一番,希望能給新的一年帶來新氣象。

20年前車子可以直直駛入擎天崗的停車場,現在在冷水坑設了一個收費亭,進入擎天崗停車要計時收費了,一個小時30元。

一進擎天崗就看到,是說已經很久很久沒有看過這種牌子了。

要謹記啊,沒有經不起的考驗,沒有衝不破的難關,也沒有打不倒的敵人。

念書時候愛來的擎天崗,帶著我家的小寶,看她在草地上狂奔。

是說米格魯真的很容易瘋掉,總是像脫韁野馬般瘋狂亂竄。

可惜那個時代不時興數位相機沒留下數位相片。

真的甚麼樣的主人養甚麼樣的狗,主人愛吃狗也愛吃,吃到頭都卡進飼料桶了。我的狗養的胖嘟嘟的,小孩也養的胖嘟嘟,真害。

DSCN0197.jpg

夏日來可避暑,夏夜來可欣賞滿天星光。

冬天來就真的是瘋了,雖然有陽光,但是溫度僅有八度加上刺骨寒風,真的是瘋了。

還沒有走到牛棚就往回走窩進旅客中心吃避寒,旅客中心應該是後來才有的,紀錄了擎天崗的水牛史,也記錄了金包里大路魚路古道的歷史,每每想到先人挑著漁貨、茶葉、硫磺等走跳往來士林和金山間就佩服不已。

P03.jpg

知道被頂到會是怎麼樣的慘況,只敢讓小孩遠遠的看看水牛,有些家長真的很大膽,都不怕牛性大發嗎?

P01.jpg

風實在是太大想說繞去二子坪自然公園讓小孩走一走,來過幾十次了,居然給我開錯路,一路開到大屯山頂的觀測站。後來只好在觀景台上欣賞一下北投關渡的風景。

SAM_6654.jpg

這麼冷的天當然就要泡泡溫泉,來陽明山的次數應該超過100次了,因為就住在山腳下從來也沒想過要夜宿陽明山,一直都很好奇這國際大旅舘理到底是啥模樣,終於一償宿願能一窺究竟。

五點才能入房,先到對面的星巴克小憩,天冷泡湯的人多,五點回飯店房間還沒整理好,小等了一下。

IMG_20150101_164159_1.jpg

飯店真的很有歷史,進門就有一面超大屏風鏡子,右邊是櫃台,左邊是換鞋處。

是的所有的客人一律換穿室內拖鞋,所以一直聽到喀喀喀的拖鞋聲。

 

 

P11.jpg

P12.jpg

 

等~等~等~等到小兔都翻白眼了。可惜沒有訂到日式房間,只能住西式洋房。

 

P13.jpg

洋房內兩張雙人床,特別的是多了一只大餐桌,所以晚餐選擇請餐廳送來房間用。假日不提共套餐,只能單點,點了橙汁排骨,酥炸先蚵,培根高麗菜,加一份炒麵,加一成服務費$847,菜還ok,炒麵就OOXX了,沒啥配料一份$120,很沒價值。

一整個居家的感覺,泡澡完恰恰好可以吃晚餐。

P14.jpg

大眾池有點小,人多就顯擠,不是太舒服,所以放棄。直接在房間裏頭泡,備品很齊,不過房間沒有自來水,也沒有蓮蓬頭,要洗頭沖澡都得用小木盆杓水起來沖洗。不過陽明山的溫泉真的是沒話說,是很純的硫磺泉,所以水中一直飄有湯花,會感覺有些髒髒的,不過人家就純的硫磺泉嘛,泡起來真的是很舒服啊~

 

P15.jpg

 

第二天的早餐也是送來房裡吃,約了8點用餐,可以12點退房,早餐後往陽明山花鐘前進。

旅社旁就是前山公園了,小時候,夏天不是去劍潭的再春游泳池就是陽明山游泳池,已經忘了位置在哪了,也許跟再春一樣都拆掉了。

 

 

P21.jpg

這次挑戰步行,櫃台小姐說走到花鐘20分鐘,我們三隻弱雞,居然要花別人3倍的時間才能到達。

P22.jpg

 

一路走走停停還蠻有趣的,很多記憶都湧上心頭,上來陽明山的次數鐵定有破百。

本來還想帶他們去中山樓,在我小時候我老北幫我拍照的地方也幫他們拍張照留念,可惜腳力差,時間搭不上,只能下次了。

P23.jpg

 

一邊走,一邊玩。

P24.jpg

 

一邊走,一邊玩。

P25.jpg

一邊走,一邊玩。

P26.jpg

一邊走,一邊玩。

P27.jpg

一邊走,一邊玩。很想當一個襯職的導覽員,可惜我記得認識的動植物實在是太少了,陽明山的生態真的很豐富,未能好好認識真是可惜。

 

P31.jpg

來到小隱潭,壓倒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下去的階梯好多青苔,又濕又滑,他們扶著把手一路下坡,走得膽戰心驚,最後小馬終於翻臉哭了,她說膝蓋很痛,到現在我還是不清楚是不是真的膝蓋痛??

P32.jpg

 

小隱潭,又一個秘境,印象中小時候有在這裡戲水過,只是找不著兒時舊照。

再往花鐘路上,有一只噴泉,居然給我翻到兒時舊照,現在環著噴泉的花台全改種了玫瑰,只有噴泉不再噴泉了。

P41.jpg

終於終於給我們走到花鐘了,小馬還是在哭哭,現在這麼大隻,老木跟姐姐都沒能力揹著她走路了。

小馬忍著痛只能給我們臭臉拍照,幾年以後再來看這些照片一定很有趣。

P42.jpg

是說每個來過陽明山的人一定要在這個地標拍一張照,沒有花鐘照片好像沒來過陽明山呢!我一定要把我們歷年在花鐘前的照片找出來,集合成一張。

 

我老木年輕的時候好正啊!記得那次我們從家裡出發步行經過現在的安全局,再一路走到花鐘,是有沒有那麼厲害啊,真的很會走ㄟ~

新年走春告一段落,準備下山回家孝敬老木。

P43.jpg  

‧‧人客啊~請給我一個鼓勵的『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