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久不敢看小說,會花太多時間,不僅只是花時間看,之後還會沉溺其間.


"不存在的女兒"很久前就在誠品翻過,也看過書摘,卻遲遲不敢帶他回家.


開始工作之後,不再是全職的家庭主婦,家事似乎可以呼巄呼巄敷衍帶過,地磚上的灰塵落髮似乎不再是那麼的不能忍受,遊移在工作和家事之間居然讓我偷了許多時間.兩個下午的時間,終於讀完了.


隨著故事的發展情緒也越來越複雜,心酸的感覺越來越強烈,心中某一個點似乎又被觸動.


因果因果


每一個選擇都是一個因,必定跟隨著他的果,無奈人生不能重來,永遠不會有一個reset的button.


明明就在身旁,可是卻如此的疏離,如此的陌生,那是一種讓人非常恐懼的感覺,恐懼到幾乎窒息.


看到大衛去世的那一個章節,眼淚再也止不住了.這樣孤單地過了一輩子.怎麼人生會走到這個樣子????


看大前研一後五十歲的選擇推薦序裏有這麼一段<<「人到中年、棋到中盤」困惑。年輕的時候選擇太多,不知如何取捨,然而因為年輕,無論選擇了什麼,都可以從頭來過;中年就不一樣,彷彿棋到中盤,沒有退路,更經不起錯。...............................................所以人到了中年,總是變得格外膽小,性情不敢縱,名節不敢污,權貴不敢忤,在光鮮的外表下,都是焦躁與徬徨。>> 我以為不只是中年,即使年輕,很多事也無法再重來了,所以每逢抉擇格外膽小,始終綁手綁腳.


忘了是懷孕幾週的時候,抽母血,驗胎兒唐氏症的指數,那時指數偏高,心很慌,那時年紀並不大,應該不會吧!新光的醫生建議抽羊水直接驗染色體,問了很多人,最後在林森南路找了有名的教授自費做了檢查,熬了難熬的一個星期,結果終於出來,


46.xx


23對染色體,不多也不少.感謝老天.


任何事情都會有風險,儘管風險只有百萬分之一,不知道其他的人是否像我一樣都會自我安慰,認為自己絕對不會是那百萬分之一.抽完羊水後並無不適,但肚中的胚胎似乎體重似乎就不怎麼增加,到台大找了專門的醫師掃超音波:bulky placenta. suspect stem villous hyperplasia.繼續待在我的肚子裡似乎不太妥當,只好提早剖腹拿出.於是我的kaity成了1500g的拇指姑娘.


後來陸續跟別人討論到這些issue,幾乎都已經超過得要抽羊水的34歲了.有的人選擇不抽,因為就算抽了結果不是正常的23對染色體,又怎樣??他願意生下唐氏寶寶.我佩服他們的勇氣.不知道萬一真的遇到了,這個決定會不會改變??


下次懷孕,我抽不抽???


我一直在想,上次kaity運動會,看見了一個同學的弟弟,一個唐氏寶寶,他的父母自在的帶著他參與哥哥學校的活動,很感動,很佩服他們的勇氣與智慧.


我想我做不到,


我沒有勇氣也害怕不完美.


我一直以為對kaity的要求真的只有身體健康,快樂成長而已,一直到了星期五發下期中考卷後,才發現並不是.


媽媽的高中是第一志願,媽媽的大學是第一志願.他的成績排名居然是到數的,看到他的考卷時媽媽的反應很激烈,怎麼會是這樣??


不能忍受他的倒數成績,因為那代表我的不完美,我想.


我這樣是一種病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