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念地理,

講到橫跨歐亞兩大洲一定會提到伊斯坦堡;

讀歷史,

羅馬帝國拜占庭帝國,到拉丁帝國

再到鄂圖曼帝國一定不會漏掉伊斯坦堡。

同事從伊斯坦堡帶回來的小錢包,有著像波斯地毯般的編織圖案,裝著我的職章跟識別證每天跟著我去上班。

同學、同事中好多都已經去走跳過了,我卻只能收集在口袋名單中,遲遲不能成行。不能去旅遊,先來嚐嚐食物吧。

 

 3.jpg

  

六月中來了一趟台中旋風遊,那天看展結束已經下午1點多了,隨意搜尋了附近美食意外發現綠園道上的這家餐廳。

2.jpg

 

伊斯坦堡,五權西三街105號,門牌很美吧~

 

1.jpg

 

餐廳外有個小院子,如果不是天氣太熱,在外頭用餐氣氛還真不錯。

4.jpg

5.jpg

 

沒去過伊斯坦堡,不知道是不是就這個模樣,不過整個餐廳的擺設都很有自己的風格,自己的味道。  

6.jpg

7.jpg

 

室內戶外都各有一個壁爐,幻想著寒冬中燒著炭火的溫暖畫面。

小時候,電視裡那些外國人的家裡都有個大壁爐,心裡就想以後我的家一定要有一個。

結果我的家只能放著下瓦斯爐。

  

8.jpg 9.jpg 10.jpg 11.jpg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今天兩個套餐,搭配有沙拉、湯品、主食、還有杯飲料

 湯品兩種選擇中東例湯和新娘湯。

16.jpg

17.jpg

 

例湯的味道我已經忘了(驚~現在遺忘的速度越來越快了)南瓜湯之類的口感,

新娘湯就特別了,

有點像番茄羅宋湯,又有點辣辣的,裡頭還有大扁豆,和許多辛香料。

不知道為什麼叫新娘湯??

我們這結婚都要喝湯圓甜湯,才會甜甜蜜蜜白頭偕老,婚姻真的如此嗎?

應該是像這新娘湯中那些複雜的辛香料吧,甚麼味道都。 

 

18.jpg

沙拉,我不喜歡醬淋在生菜上的感覺,這樣的擺盤清爽多了。

 主食選了中東麵包和北非小米。

19.jpg

麵包口感很好,沾著油醋吃又多一種吃法。

 

20.jpg

北非小米我也愛,單吃像狀元糕的口感,和著主食的醬汁也好好吃。

 主食阿拉伯小茴香燉牛肉和薩曲卡哇香料炒羊肉。

21.jpg

牛肉的部分沒那麼刷嘴,醬汁對我來說太清淡了點,而且牛肉一直卡牙縫。

 

 22.jpg

 

羊肉就好棒棒,沒有預期的羊肉味,佐料的醬汁非常濃郁,不論和哪種主食和著吃都好搭。

 

 

27.jpg

最特別的來了,不再套餐內,另外單點,NT$100,看著隔壁桌享用,忍不住點一個來嚐鮮。

  

28.jpg

三種佐料:很像台式蒜蓉辣椒醬、蜂蜜芥末、有蒜蓉味的豆豆抹醬

 

30.jpg

 Lavash餅比我的大臉還大

  

31.jpg

 

size是很大,不過裡頭是空心的,敲破後剝下來一片片沾著抹醬吃,口感像薄片餅乾,單吃也很香。

 

32.jpg

附餐飲料水果醋汁 

 

24.jpg 

25.jpg

 26.jpg

桌上的餐墊紙很有意思。memo了好多中東食的小常識。

不知道這兒的餐道不道地,希望很快的那天我也可以橫跨歐亞兩大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llykait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